NEWS & EVENT
報導與新知

怀孕期间牙龈出血 该怎么办?

怀孕期间,由于内分泌的改变和雌激素需求的增加,孕妈咪的牙龈多有充血或出血,同时由于饮食结构不当,孕妈咪可能会出现牙周炎。还有个别孕妈咪常出现个别牙或者全口牙肿胀、牙龈充血及牙龈明显增生等口腔问题,此时拔牙也极易出血并引起强烈宫缩,这可让孕妈咪们愁坏了。那么,问题来了

牙神经暴露| 长智齿 | 怎么办

牙神经暴露不仅会使孕妈咪疼痛难忍,还会引起牙髓炎感染神经,直接对胎儿造成影响。所以孕妈咪如果有深龋,最好在孕前进行治疗。若孕期发现牙神经暴露,孕妈咪要待孕中期后,到诊所或医院询问医 师,一般先采取封闭治疗,待分娩后再进行根管治疗。一般长了智齿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其“除之而后快”,但手术的并发症多,并且需要接受X线检查照射后方能拔出,而孕妈咪在孕期不能接受X线检查照射,因此还是要选择保守治疗。

牙龈出血 | 如何缓解

孕期由于体内雌激素、孕激素的增多,使牙龈毛细血管扩张,弹性减弱,导致轻轻一碰就会出血。

为了缓解这一症状,可以这样做:

1、养成每日早晚正确刷牙、饭后漱口的好习惯;

2、每天按摩牙龈3次,以增强局部血液循环;

3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;

4、在合理范围内,多摄入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。

妇产温馨小提示

市场上的牙刷一般分为硬毛、中毛、软毛三种,建议孕妈咪挑选软毛牙刷,并且刷牙时不要过于用力,防止牙龈出血。

 

聯絡我們

電話:(02)2752-0796~7
診所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42號3樓


 

診療時間

星期一、三、五:
早上特殊門診,下午1:30 ~ 5:00,晚上5:30 ~ 8:00
星期二、四:
早上10:00 ~ 12:30,下午1:30 ~ 5:00,
晚上5:30 ~ 8:00
星期六:
早上10:00 ~ 下午5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