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& EVENT
報導與新知

最傷害牙齒的飲食方式

牙齒是人體堅硬的部位之一。但是即使是堅硬的部位,也會受到傷害而破損。我們日常的飲食方式也會成為傷害牙齒的「利器」,下面就具體來看看有哪些方式吧!

 


冷熱交替。

太燙的食物會導致牙釉質膨脹。

如果此時大口喝冷飲,會導致牙釉質突然遇冷收縮,產生裂紋,久而久之就易患齲齒。


吃的食物不預熱。

巨大溫差的驟變對牙齒的傷害是非常大的,這樣的急劇性刺激會讓牙齒出現實實在在的裂痕。雖然肉眼不可見久而久之,裂痕變化慢慢擴大。能看的時候為時已晚。

酸性食品。

碳酸飲料,泡菜,酸菜湯,牙齒是碳酸鈣,碳酸鈣在酸性條件下會被腐蝕,長期讓牙齒處於酸性條件下,牙齒就被長期腐蝕。


堅硬的食物。

如果經常吃一些堅硬的食物,對牙齒來說都是危險的行為,很容易讓細小的裂縫變得越來越大,甚至造成牙折(俗稱崩牙)。

 


吃甜食。

這主要是因為甜食中的蔗糖會不斷的促進口腔中細菌滋生,嚴重的時候還會造成牙齒脫落、軟化,產生齲齒。不可否認,甜食對於人們確實有很大的誘惑,吃甜食確實會讓人感覺舒服,但是,過多的吃甜食,只會傷害牙齒。

 


偏側咀嚼。

咀嚼時集中在某一側,會造成肌肉關節及頜骨發育的不平衡,輕者影響美觀,重者造成單側牙齒的過度磨耗及頜關節的功能紊亂。


聯絡我們

電話:(02)2752-0796~7
診所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42號3樓


 

診療時間

星期一、三、五:
早上特殊門診,下午1:30 ~ 5:00,晚上5:30 ~ 8:00
星期二、四:
早上10:00 ~ 12:30,下午1:30 ~ 5:00,
晚上5:30 ~ 8:00
星期六:
早上10:00 ~ 下午5:00